凄.

cp杂事主义者

刺客小短文 新的一年


新的一年了,四国决定在一起聚聚。但是因为是第一次聚,所以大家没有想好在哪里聚,于是四国的家长们就一直讨论这个话题。

以下来自飞鸽传书-----

公孙钤:各位,光儿有孕在身,不方便走动,所以可否在天璇聚啊?

仲堃仪:我家章儿身体也不好啊……

执明:我家无所谓啦,反正都是聚嘛。

蹇宾:我也随便。

于是,公孙钤和仲堃仪开始了讨论。

仲堃仪:公孙兄你也是知道的,章儿身体实在是不好,一到外面就感冒。

公孙钤:可是仲兄,光儿有孕在身,也不好出门啊。

仲堃仪:可是……

公孙钤:仲兄,天枢王冻也冻不死,可是光儿不一样啊,万一把孩子冻死了咋办啊。

仲堃仪:你说谁死呢,章儿怎么说也不至于冻死啊。

公孙钤:仲兄今年就先在天璇吧,下次再在天枢聚吧。

仲堃仪:就在天枢吧,我天枢有最好的烈酒。

公孙钤:我天璇有钱布置得起宴会厅。

仲堃仪:你说谁没钱呢!

公孙钤:哎呀,仲堃仪你能不能别墨迹了,在天璇聚能怎样啊!

仲堃仪:那在天枢聚又怎样啊!

公孙钤:哎呀,仲堃仪你就答应我得了!

仲堃仪:哎呀,行吧行吧,说不过你。

公孙钤:谢了仲兄,我一定将你们家的房间布置得很暖和的。

仲堃仪:说好了啊!

公孙钤:好!

于是,天枢一家就开始准备去天璇的事宜了。

而接到消息的蹇宾和执明,也收拾收拾东西出发去天璇。

天玑马车上

齐之侃抱着蹇衡,蹇衡正睁着大眼睛看着蹇宾咯咯地笑,手还拽着齐之侃散下来的小辫子。

蹇毅和洛忻在聊天,说自己很期待这次宴会,因为他还没见过陵光和孟章呢~

齐之侃看着三个孩子,感觉幸福满满,于是靠在了蹇宾怀里,怀里还抱着蹇衡。

蹇宾环住爱人的腰,弯了弯嘴角。

天枢马车里

仲堃仪给孟章和两个孩子加了一件披风,马车有些颠,孟清就躺在仲涵轩腿上睡觉。

仲堃仪看着昏昏欲睡的孟章,替他把身上的衣服紧了紧,又将他搂在自己怀里。

孟章在仲堃仪怀里拱了拱,睡了过去。

天权马车里

天权三父子继续保持着泥石流的作风,三个人一会讲讲鬼故事,一会说说笑话。

过了一会,执明又拿出几张纸和三支毛笔,于是,三个人又画起了王八。

慕容离在一边,表示很无奈。

而天璇宫里

公孙钤一直在布置宴会厅,陵光安心养胎 公孙熙边陪陵光边看书,两个人偶尔会讨论讨论宴会什么的。

公孙熙期待宴会不是因为别的,完全是因为蹇衡,他想自己的小衡儿了……

陵光摸摸公孙熙的头,说:“小熙别急,他们马上就到了。”

在第二天,最先到达的是执明一家。公孙钤带着公孙熙一起迎接。

“公孙王夫?怎么就你一个人,天璇王呢?”执明问

“王上身体有孕在身,所以就没来,还望天权王见谅。”公孙钤作了个礼说。

“啊,理解理解。”执明说。

“里面请。”公孙钤对执明说。

执明点点头,跟了进去,执靖勋和慕容瑶还有公孙熙也在后面跟着。

小孩毕竟是小孩,三个孩子聊着聊着,就熟悉了,于是,三个孩子就在一起玩,公孙钤有点担心,万一公孙熙被带坏了怎么办……

又过了一会,蹇宾一家到了,公孙熙一听,立马冲了出去,看见齐之侃怀里的蹇衡,就伸出手要起抱。

齐之侃笑笑,对公孙熙说“小熙我们先进去好吗,你看,衡儿都冷了。”

“嗯嗯嗯!”

又过了一会,仲堃仪一家也来了,这下,人都到齐了。

晚上,宴会厅---

公孙钤特地没有设王座,聚会嘛,还是不设的好,对此,蹇宾表示很满意。

大家在一起吃饭,仲堃仪一直给孟章夹菜,仲涵轩也学着父王的样子给孟清夹菜。

公孙钤时不时和蹇宾聊几句,而陵光和慕容离则聊得开心。

执明和慕容瑶,执靖勋,蹇毅,洛忻玩,玩得不亦乐乎。

公孙熙一直盯着蹇衡看,啊,衡儿钻进齐叔叔怀里了,好萌好萌!衡儿笑了,太可爱了!

公孙熙看了一会,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戳戳蹇衡的脸。

蹇衡则拍手咯咯地笑,突然伸出手,口齿不清地说“哥哥……抱抱……”

公孙熙笑了,去抱蹇衡。

齐之侃看着两个孩子,笑了。

这时,外面一阵声音传来,大家仔细一听,原来是百姓们庆祝呢,天璇元旦的晚上,百姓们都会去街上庆祝,好不热闹。

正巧,大家饭也吃过了,于是各自回去,穿好衣服,一行人出了宫。

一出宫,孩子们就撒了欢地跑,侍从们只好在后面紧紧地跟着,生怕王子们磕着碰着。

蹇宾紧紧拉着齐之侃的手,十指相扣。齐之侃看着百姓们的幸福生活有点羡慕,想念在山上的日子了。蹇宾轻声说“小齐,等我们回去了,就回山上小住几天吧。”“嗯,好。”齐之侃笑了。

公孙钤扶着陵光,好在肚子不是特别的大,但是陵光却活生生被公孙钤捂成了个包子,嗯,真的很像包子……

仲堃仪也搂着孟章,两个人聊着天,商量着什么时候也在天枢办个这种活动。

而执明难得没有和孩子们去玩,而是紧紧拉住慕容离,生怕阿离走丢了。慕容离无语:明明是你才会走丢的好吧……

“父王父王~”孟清跑过来,将一个糖人递给孟章说“这是我自己做的,你哦~”

孟章接过,看着糖人,虽说不是特别像,但是,至少也是孩子们的心意……

而剩下的孩子们也带回了自己的糖人,送给了自己的双亲。

大人们一看,瞬间来了好奇心,于是也去做了糖人。

“小齐,你看,我做的你好不好看~”蹇宾拿起一个糖人问

“嗯,好看~阿蹇,我做的好看吗?”齐之侃也拿起一个问。

“当然。”蹇宾亲亲齐之侃的嘴角说。

“堃,我不会啊……”孟章有些烦,他怎么做也做不好……

仲堃仪笑笑,将孟章环在自己怀里,“我教你,这样,这样,然后再……你看,做好了。”

陵光做出了一个包子,递在公孙钤嘴边,公孙钤张嘴含住,咬下来一块,递给陵光。

陵光左看看右看看,确定没人看他,于是张嘴,含住了糖,却被公孙钤锁在怀里,被吻了一通。

而执离那边就不咋乐观……

“阿,阿离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执明拽拽慕容离的袖子说。

“这可是我的新衣服,你就这么给我弄上糖浆了,你……你……我不要看见你!”说着,就起身要走。

执明赶紧跟上,“阿离我真的错了阿离……”

“别跟着我!哎,哎哎哎,执明你干嘛,放我下来,你造反啦你!”突然被抱起,慕容离着实被吓了一跳。

“阿离自己不回来,我就只好把你抱回来了。”执明将慕容离放在椅子上说。

慕容离笑了,摇头无奈。“真是个傻子……”但,很幸福呢……

有你在,真好……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